中文版 | ENGLISH
煤炭行业
您的位置: 行业资讯公司动态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领导视察加拿大钾矿项目
兖矿新闻网      

11月20日,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庆坤带领考察团一行六人,在萨斯喀彻温省经济部大中国区总监王学玮陪同下,到兖煤加拿大公司视察。

考察团首先到承担勘探任务的北环(North Rim)公司实验室查看钾盐岩芯,然后听取了兖煤加拿大公司关于国家境外矿产资源风险勘查专项基金勘探项目和钾矿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还与萨省政府经济部官员进行交流,了解萨省矿产资源概况和经济发展情况。

张庆坤表示,国务院出台了进一步做好境外资源开发的意见,国家将加大境外资源和能源开发的力度。我国钾盐资源匮乏,公司钾矿项目是一个利国利民、关系到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性项目。兖煤加拿大公司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国家境外风险勘查基金19个钾盐矿权区的普查任务,取得阶段性勘探成果,获得世界级优质钾盐资源,为国家境外勘查专项基金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同时,公司钾矿项目开发前期工作也取得显著进展。通过实地考察,感到很振奋,很受鼓舞,兖煤加拿大公司用3年多时间完成了其他公司5至6年的工作,体现了高效率,是山东企业的骄傲。张庆坤勉励公司加拿大钾矿项目团队再接再厉,开拓奉献,充分利用现有政策和激励机制,为建成中国境外钾盐生产基地作出新的贡献。省国土资源厅及相关部门将为公司加拿大钾矿项目做好服务。

钾盐是农业三大肥料之一,我国钾盐资源匮乏,是国家稀缺的矿产资源。建立境外钾盐基地,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2012年,公司加拿大钾矿项目获得国家境外矿产资源风险勘查专项资金的支持。